三件市售魚肉 驗出有害抗生素

竹幼婷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您吃的魚肉安全嗎?衛生署今天公佈了市售魚產和畜產品的調查,結果發有三件鱒魚吳郭魚和豬肉,被驗出禁用的氯黴素,人吃多了會導致貧血。市場買的豬肉、雞肉、魚肉和貝類,能安心吃下肚嗎?

  衛生署抽查全台市面上一百五十二件的畜禽水產品,發現了有三件不合格,分別是連江縣復興村這一家賣的豬肉,苗栗縣南庄鱒魚安心吃下肚嗎?衛生署抽查全台市面上一百五十二件的畜禽水產品,發現了有三件不合格,全都含有氯黴素。

  而且,殘留的氯黴素就算是經過烹煮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破壞。而我們當走一趟苗栗這家養鱒廠,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正在享用鱒魚十吃,而業者表示,這種抗生素不是他們故意餵給魚吃的或許來源出在飼料。目前馬祖和苗栗的養殖廠已經通過第二次檢驗,至於台南縣的吳郭魚養殖廠則是已經淨空。怕吃的不放心,民眾這下上市場買魚,一定要問清楚產品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