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染腸病毒興雅國小緊急消毒

女學生染腸病毒興雅國小緊急消毒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林清彬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持續升高,台北市也爆發腸病毒案例,就讀興雅國小的一名女童上星期出現感染腸病毒的症狀後,請假到現在沒有上課,到今天才知道的其他學生家長,相當氣憤,懷疑學校隱匿疫情,事實上,今年腸病毒來勢洶洶,還沒有進入高峰期,就已經造成全台灣,五個小朋友因此死亡。

  腸病毒在全台流竄,台北市也不例外,興雅國小一名一年級的女童就出現感染腸病毒的症狀,在上星期三也就是六月一號發燒,隔天請假,學校趕緊做環境消毒。學校處理的明快,但學生家長卻從頭到尾都不知情,懷疑學校知情不報。

  還有這名女童只是輕症,這個星期四就可以恢復上課,但是以往到了暑假才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但是今年看來提前到二個星期,累積腸病毒目前已經有五例死亡分別在台北縣、桃園縣、台中縣等等,至於重症的北部有七人、中部三十三人、南部九人,這些數字幾乎每天都在增加,尤其中南部疫情最嚴重。疾管局呼籲,輕症腸病毒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許多,從現在開始,大大小小都要勤洗手遠離腸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