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茶道台灣首次亮相

韓國傳統茶道台灣首次亮相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想要知道更多清涼一下的生活妙招嗎?華視正午新聞,會有一系列報導,請您不要錯過,韓國的國寶級茶道大師李貞柱,應邀到雲林縣古坑鄉的遊樂區,在全球茶藝博覽會中,表演難得一見的,正宗韓國濟州島的茶道「雲花茶 接賓茶禮」。

  十名茶道老師身穿韓國傳統服飾表演「雲花茶 接賓茶禮」的茶道,是將抹茶運用在生活茶禮中,著重的是自然與茶道之間的融合。表演者先將茶具以熱水燙熱洗淨,將熱水倒掉再加一次熱水,才加入抹茶,但抹茶是用刷子攪拌直到有泡為止,再依序倒入杯子,然後加入松花粉和紅棗提味,分別代表藍海、白雲、和太陽。

  泡好後也有一定程序,先將賓主的抹茶分別放好,由女侍將客人的抹茶,以盤子謹慎的端到客人面前,讓客人享用,賓主都以優美的姿態喝茶,又以茶點款待賓客,這就是雲花接賓茶禮,李真柱大師透過翻譯表示,在韓國都是高尚貴族人家才喝茶,不像台灣如此普及這種典雅、莊嚴的茶道,重現朝鮮時代的茶道精神與美感,算得上是味覺和視覺的雙重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