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引進南非料理國人品嚐新食材

業者引進南非料理國人品嚐新食材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不少異國美食餐廳,不過您一定沒有吃過南非料理,有業者引進了南非食材,打造南非饗宴,包括了台灣難得一見的紅寶石魚、龍蝦魚,還有南非國宴燉肉,都可以在這裡品嘗的到。

  南非最著名的一道菜,就是這一大鍋只用白酒燉出來的國宴燉肉,高麗菜的香甜,全部濃縮在軟嫩的豬肉裡頭,這一盤炸魚排,有點像是英國料理,不過用的卻是,只有非洲才能捕獲的深海紅寶石魚。不帶一根刺的魚背肉,肉質多汁鮮美,再配上果醋醬,嚐一口就讓您忘了身在台北。咖哩也是南非料理中,一項很重要的元素,印度的香料,在南非發揮的淋漓盡致,這道香蕉咖哩燉肉,更成了招牌咖哩。

  各式各樣看似印度、英國或是德國的料理,經過南非陽光的洗禮後,融合成南非獨特的味道,像是這道約翰尼斯堡大香腸,就是多國料理結合下的南非特產。香料、高湯、炸魚肉,還有大量的蔬菜,這都是南非料理的重要元素,狂野的非洲,動感的世界,其實他們食的文化,可是吃的很細膩,沒去過非洲嗎,來嚐看看南非菜,您就可以感受到,陽光溶化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