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水果加漂白劑 吃多致癌

朱詠薇 王曉華  / 台北市

  很多人為了方便,都會買現成的切片水果,但小心,如果顏色太白,有可能是添加了會致癌的工業用漂白劑,有市議員指控,不肖的水果攤商,為了怕水果氧化,黑黑的不好看,會將水果浸泡在一種名為吊白塊的化學藥劑當中,這個吃多了會致癌。

  我們實際訪查一些攤商發現,吊白塊很容易買的到,要吃的健康,還是買回來自己切比較保險。一包二十塊錢,切好的芭樂,小心吃了傷身,買一包一包削好、切好的水果,是很方便,不過要讓水果外觀常保新鮮,除了泡鹽水,其實還有別的方法。商業機密不可以透露,事實上,市議員揭發,這種叫做吊白塊的化學漂白劑,只要一點點,泡過的蘋果,可以放四天不會變黃。吊白塊是甲醛也就是福馬林結合亞硫酸氫鈉的產物,長期食用會有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會致命,更要命的是,這種吊白塊不但便宜,而且很輕易就能在果菜市場買的到,水果攤商都口耳相傳。下回買水果,還是別偷懶,自己削比較安全。(朱詠薇 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