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幅不夠多?中華電信又挨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昨天才公佈寬頻上網ADSL費率要調降,今天再度宣佈,手機發簡訊的費用也將從六月一日調降,降幅下個月公佈。不過,立委認為中華電信降的還不夠,包括手機打市內電話的費率遠比起其他國家高出許多,立委要求中華電信必須降價,但中華電信說還要再研議。

  用手機發簡訊,費用也要調降了嗎?立委上午在立法院猛烈開炮,批評中華電信各項電信服務的費率實在太高,要求他們不只寬頻、ADSL收費要降,手機發簡訊費用也要調降。

  國內電信費用貴,到底是怎麼個貴法,就拿手機打室內電話來說,以每三分鐘為單位的成本在白天尖峰時間,台灣是零點七六元,和其他國家一比,比英國、韓國、日本都貴,幾乎是新加坡的兩倍。因為室內電話中華電信是獨佔市場,其他手機門號業者想要降也降不下來。

  至於最近傳出家用室內電話月租費將要調漲,中華電信表示,要再開會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