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費太貴 ADSL六月將調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寬頻上網確定要降價了,六月開始,降幅從一百元到三百一十八元不等。而除了ADSL,台灣的簡訊費用一則平均要二點七元,是大陸的六倍。中華電信也坦承確實有調降空間,不排除降價。

  中華電信的ADSL真的太貴了,不但被陳總統點名應該要降價,還被學生和網路族接連炮轟。面對外界的壓力,中華電信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宣佈,寬頻上網全面降價;從經濟型的256K到最多人使用的1M和2M,通通降價,降幅最高達到三百一十八元。

  不只是網路族覺得上網很貴,台灣的手機簡訊一則收費兩到三元,也比別人貴很多;新加坡和菲律賓的簡訊一則都不到一塊錢,中國大陸發一通簡訊甚至只要零點四元。台灣的簡訊為什麼比較貴?電信總局說,如果查證屬實,會要求業者徹底檢討。

  主管機關說話了,市場龍頭中華電信也坦承,手機簡訊一則的成本只要一塊錢,的確有降價空間,不過目前都還在討論的階段。具體的降價方案,可能還要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