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電影海報 看見歷史演變

懷舊電影海報 看見歷史演變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六零年代純手工的電影看板和海報,在電腦化之後,已經幾乎消失不見,為了喚起民眾的記憶,宜蘭一群看板彩繪師和電影工作者,將五十年來,收藏的海報看板整理展出,充滿古早味的舊招牌,和電影海報,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嫦娥奔月、白雲常在天,還有轟動一時的莧橋英烈傳,這些好久不見的手繪電影海報,一定能喚起四五年級生的記憶,二十年前的電影,宣傳就是靠這些彩繪海報。六十三歲的老放影師張松如,不但親眼見証這些國片歲月,更收集了上千張電影海報,掛在牆上的作品全部都是他的精心收藏。

  

  除了收藏多年的電影海報之外,展覽現場,老彩繪師父也現場作畫,雖然已經封筆許久,不過老師傅可是寶刀未老,一筆一劃,都透著濃濃的電影味,雖然手繪電影海報,已經隨著歲月走入歷史,但是這些貼在牆上的電影海報,雖然有點俗俗的,但四、五年級生一定都不陌生。沒錯光看這張愛國片筧橋英烈傳,就可以知道年代至少有二十年,當時看板的彩繪師王瑞豐,現在依然在彩繪,只是現在只供這場懷舊展的民眾欣賞。

  這場懷舊招場展,不但把招牌的歷史訴諸文字,更特別的還把當時所有的製板過程彩繪下來,簡單卻傳神,不過真的要記錄這些廣告歷史的演變,南投藉的六十三歲的老放影師張松如不但親眼見証,更收集了上千張的電影海報,這些掛在牆上的作品就是他精心的收藏、只是曾經放映這些影片的電影院都己經不再,想要看看諧星許不了的小丑與天鵝,或是武俠大片九月飛鷹當初是怎麼打宣傳的嗎?在宜蘭世貿這場懷舊看板展,你不可不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