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大水患 水閘門操作不當惹禍

近年最大水患 水閘門操作不當惹禍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這次雲林沿海五個鄉鎮,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災情,真的完全是天災造成的嗎?有民眾檢舉,是水閘門故障導致海水倒灌,而檢察官初步調查,應該是人為操作不當,而居民也抱怨,雲林這麼大,水閘門才一百多個,根本就不夠用雲林縣上萬戶居民泡在水裡,馬路變成水路,轎車幾乎都快滅頂了。

  居民五十年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恐怖景象,為什麼會大淹水,村民向檢察官檢舉,主要的問題出在水閘門。檢察官實地勘查台西鄉和口湖鄉的水閘門,警方也在一旁錄影蒐證,初步研判跟水閘門工作人員操作不當有關係,一但遇到漲潮,海平面高過地平面,水閘門就會關閉,防止海水倒灌,如果水閘門不能關閉,勢必造成村子裡大淹水。

  有村民還抱怨,雲林地區只有一百四十座水閘門,根本不夠用,大水一來擋都擋不住民眾無奈看著家園泡在水裡,不過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因為雲林沿海地區淹水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村民都想知道,這次的大淹水,水閘門是不是元兇,還有待檢察官調查,但無法徹底解決淹水的問題,村民永遠活在淹水惡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