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開罰 健保漲 勞退新制 七月實施

低頻開罰 健保漲 勞退新制 七月實施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一日有很多新制度要上路了,包括取締低頻噪音,勞退新制,還有醫院部分負擔也要漲價。

  七月一日首先上路的就是勞退新制,雇主開始要提撥月薪的百分之六到員工的帳戶中,這樣以後就算跳槽也不怕沒有退休金。而在交通運輸價格方面,身高超過一百一十公分的兒童,以後再也不用擔心不能買半票了,因為七月以後,只要出示證件看年齡,十二歲以下就是兒童票。

  不過在台中縣市,彰化縣和南投縣搭計程車就要漲價了,跳錶價格從七十五元漲到八十五元,起跳價多了十元。而錢要多付的還有看病的部分負擔,為了落實小病到小醫院看就好,醫學中心部分負擔漲為三百六十元,區域醫院兩百四十元,只有診所維持五十元不變。

  而七月開始也不能再聽到低頻噪音,娛樂營業場所的空調系統、抽排風機發出的聲音,一旦超過標準,最高要罰三萬元。七月一日,新制都和錢有關係,恐怕得要更加斤斤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