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太貴 卡列拉斯票房冷清

 / 台北市

  景氣不好荷包縮水,即將在台中演出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票房只賣出五成,位置最好最貴的票一張六千元,五百張只賣出五十張。許多人抱怨藝文活動收費太高,像楊麗花歌仔戲要五千元,喜多郎演奏會要六千元,看一場可以抵一個月伙食費。

  即使世界知名的卡列拉斯,要民眾拿一千塊六張去換看他一張票,在景氣不好的今天,很多人掏不出錢。什麼都漲,民眾荷包縮水,第一縮減的開支,就是非必要的娛樂。

反映在卡列拉斯演唱會上,最便宜的一千二到一千八的票,早就賣光,不過從二千四開始到三千六的中價位票,兩千張只賣出三百張,最貴的六千塊,五百張,只售出五十張,一成而已。

  這種情況不只在中台灣,在南台灣開演的楊麗花歌仔戲,別以為本土,價格就很親民,最貴的票也要四千塊,喜歡看歌仔戲,一半以上是老人家,怎麼捨的這樣花錢看戲。就連音樂劇,票房也告急,台北愛樂十一月在新竹的演出,因為只賣出三成,兩場都取消。

  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一張票超過一千塊的藝文娛樂消費,一家四口就要花掉四千元,實在看不起。(吳昭君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