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 台南傳考生電子舞弊

大學指考 台南傳考生電子舞弊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劉漢生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大學指定考試第一天,不過卻出現電子舞弊案。台南新營高中考區,一名男同學竟然在腹部綁上了震動器接收答案,而訊號發射源還是一名補習班老師,從台南火車站附近發出。同樣的高雄中正高中考區也傳出電子異常訊號,電信警察已經攔截訊號分析比對,展開深入追查。

  手機、振動器、感應線圈,這些不該出現在考場的東西通通是從一名考生的身上找到的。當時,這名考生在考化學的時候,頭一直歪一直歪,老師以為他身體不舒服,但往身體一摸,就發現了這堆舞弊用的電子儀器。

  考生隨後坦承,自己的確是利用這些東西接收答案,而發送答案的是一名補習班的陳姓老師,從台南火車站附近發訊號給他,代價是廿五萬元。考生的媽媽也承認,為了讓孩子好,她花錢走旁門左道。這種望子成龍的方法不可取,但有狀況的還不只在台南,高雄中正高中考區,電信警察也攔截到了可疑的電子訊號。也就是說,電子舞弊集團,已經大張旗鼓南下,目前雖然抓到了一個,但更難抓的,是那些平安渡過第一天的職業槍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