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偏難俱鑑別度 化學輕鬆答

物理科偏難俱鑑別度 化學輕鬆答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游美成 報導  / 台南市

  大學指考第一天,自然組考生率先登場。考物理、化學、還有生物,考生普遍認為物理比較難,化學則相對簡單。補教老師分析,這次題目出得相當靈活,甚至稱讚物理考題是五十年來出過最好的一次,不過化學還是出現了不少爭議題。

繳完最後一科生物考卷,大學指考第一天劃下句點,這次自然科題目到底出的怎麼樣?學生反應很兩極。翻開這次化學考題,第一題就是時事題,考的是PVC塑膠材質,不過爭議倒也不少,像是第十七題考的是化合物,但A這個答案高中沒教過超出範圍。另外像是非選擇第一小題,同樣單位出問題。不過物理倒是完全沒爭議,但像這題其實只是考簡單的相對運動,但考生如果沒想清楚,就會掉進陷阱,以為是動量守恆。老師說這次的考題,是五十年來最好的一次。題目難不難?答案揭曉,老師學生都滿意。明天指考第二天,十一萬考生同時上場,國英數重頭戲,肯定還有一番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