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電子舞弊案罰責輕難遏阻

指考電子舞弊案罰責輕難遏阻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劉漢生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大學指考攸關學生前途,但並不是國家考試,所以昨天在台南發生的考場弊案,考生並未涉及刑法的妨害考試罪,只被取消考試資格,而違反電信法的部分,考生母親則是要被罰一萬以上、五萬以下的罰鍰。不過這樣的罰責是否太輕,難以遏止作弊歪風。

懷著緊張心情,要進入第二天考試的大學指考考生,要的是一場公平競賽,但是昨天在台南發生考生電子舞弊弊案,看在安分守己認真讀書的考生眼裡這實在太不公平,作弊的考生還是私立明星高中畢業生,作弊代價是今天不能再入場考試了。

作弊考生和慫恿孩子作弊的母親,昨晚被電信警察帶往高雄偵訊,發送答案的老師也主動投案,但是偵訊後,因為不涉及刑法,通通被釋放,最多也只是罰一萬以上五萬以下的罰鍰。罰責這麼輕,只怕難以遏止作弊歪風,監考老師們都很無奈。而且現在大學指考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好好用功就考得上,何必作弊年紀輕輕就留下汙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