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誤點最高賠800歐元

綜合報導

  您常有機會搭飛機到歐洲嗎?那下面這則新聞您一定要注意,歐盟最近宣佈了一項新規定,任何進出歐盟25個國家的飛機,一但誤點或是取消航班,都要賠償乘客的損失,金額最高可以達到新台幣2萬5千元。

  飛機怎麼還沒來,等到都在地上打地舖了還是沒來。這樣的畫面,過去經常出現在各個機場,乘客多半都只能自認倒楣,不過,從現在起情況可不同了,為了進一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歐盟訂出一項新規定只要是進出歐盟25個國家境內的飛機,發生了機位超額定位、嚴重誤點或是取消航班等情況,乘客都可以向航空公司索賠,而且賠償金額最高可以到800塊歐元,約合台幣2萬5千元。

  另外如果有必要,航空公司還得提供乘客住宿或是其他的補助,對於這項新規定乘客們當然拍手叫好,不過航空公司卻是叫苦連天,部份歐洲的航空公司已經表示,可能會提高票價,來因應新規定實施後所造成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