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養生黑皮臭豆腐 美味引饕客

中藥養生黑皮臭豆腐 美味引饕客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般的臭豆腐都接近白色,不過,苗栗卻有業者研發出一種「黑皮臭豆腐」,樣子雖然很不好看,不過據說有養生的效果,所以還是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品嚐。這一桶一桶黑黑的東西,看起來像墨汁一樣,卻是製作黑皮臭豆腐不可或缺的原料。

  從小喜歡臭豆腐的湯老闆偶然在大陸吃到黑皮臭豆腐,滋味很特別,當時就偷偷學了幾招,回國後再研究好多年。他說黑皮臭豆腐的製作過程相當繁複,首先是把何首烏、熟地等近十種中藥材磨成粉後加入發酵缸裡頭跟滷汁混合,新鮮的豆腐跟湯汁一塊煮上兩小時撈起、風乾之後再放進發酵缸浸泡三天,道地的黑皮臭豆腐才算完成。

  油炸之後的臭豆腐外黑內黃、皮脆肉軟,第一次嘗鮮的民眾接受程度還算不差。當然,這可是老闆研究了好久才做出來的。因為含有十種以上中藥材,吃起來口感獨特香醇,但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想嘗試的民眾只能假日到三義鄉龍騰斷橋風景區才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