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多 全美3成小學生受過侵犯

張嘉君 報導

  美國每天有十六萬名孩童不敢到學校上課,原因是怕被其他同學欺凌以及作弄。馬里蘭州有所相當有創意的學校,就引進一種叫做“酷學校“的方法,小朋友果然比較愛到學校了呢。美國小學生每三人就有一個人會遭受到類似這種肢體侵犯,行為專家就指出,如果不及早處理,勢必縱容更多暴力行為。

  而專家提出的解決方法就是推出酷學校。在酷學校中,粉筆會講話,蘋果裏的蟲蟲也會講話,小朋友們還可以自由選擇各種衝突情境,看看自己會不會解決。像這個小朋友他就選了在圖書館裏被人插隊的情境,結果酷學校馬上就會跳出四種參考方法,刺激小朋友自行決定要用哪種方法來應對。馬里蘭州國小學童,我會當面制止那個人,不會告訴老師,否則我怕沒有朋友。

  專家也認為酷學校教導孩子從小學會解決衝突的方法效益無窮。而這種寓教於樂的光碟試用後,顯然師生們都很滿意。老師可以專心指導課業,不必費時處理衝突及訓誡。由於效果不錯,教育界期待可以發行更多個酷學校,好讓更多學童都能從小就學到解決衝突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