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落幕 考生抱怨數學難到爆

基測落幕 考生抱怨數學難到爆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次國中基測終於考完,這次的考題,學生普遍反應國文跟英文都很簡單,數學則是非常難,而社會科還把歌手周杰倫的歌詞拿來當考題。雖然二次基測順利落幕,不過在台中的還是傳出有監考老師把交卷的時間寫錯,讓學生權益受損。

  上午一考完數學,大部分的學生走出試場,臉色都不好。解題老師說,這次的數學考題是九十年以來最難的一次,看看試題,不是幾何題就是複雜的計算,還有這題開根號的題目,很多學生根本就看不懂。

  數學難到爆,不過,社會卻很容易,很多都是「背多分」的考題,而最有趣的是,連周董的歌「愛在西元前」也被拿來當考題。自然部份,第五十七、五十八題組,考了用太陽在空中的位置及人影的長度,來推算某人在地球上居住的位置,被認為超出範圍。另外,英文及國文普遍反應很簡單,像是這題,英文考雪莉的爸爸是商人,只是在考is或are,單複數的動詞判斷。

  雖然二次基測順利落幕,不過台中的清水高中第十二試場,上午考數學時還是傳出有老師把十點該交卷的時間寫成十點十分,而十點鐘聲一響,老師還是收卷,讓考生覺得權益受損。試委會表示,如果對試題還有疑問,可以在七月十一到十三日前提出,而二次基測的成績單也將在十八號寄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