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猩猩懂手語性騷擾女員工

鄭朝文 報導

  美國有一隻懂得手語的黑猩猩Koko,即將成為一樁百萬美元官司的證人。她的主人被兩名女性員工控訴,要求她們裸露胸部給Koko看,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而兩人拒絕和黑猩猩裸裎相對的結果,竟然就被炒魷魚了。

  這是一樁很另類的職場官司,兩名負責照顧黑猩猩Koko的女性員工,只因為拒絕裸露胸部給Koko看,竟然就被老闆佩特森教授開除。經過一次、兩次、三次的無理要求,這兩名女性員工決定向主管當局提出申訴,結果隔天就被佩特森教授開除。她們於是訴諸法律,要求佩特森教授賠償她們一百萬美。申訴書中同時還指控猩猩保育中心衛生很差,竟然把裝有猩猩尿液的瓶子,和員工的午餐便當放在同一個冰箱裡。

  佩特森訓練Koko聽英語、學手語,有將近三十年的歷史了,據說Koko現在已經能夠看懂上千個手語字彙,面對這場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也許只好傳喚Koko出庭,因為即使她還不會說人話,為這件案子作證,應該是綽綽有餘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