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畢業生很迷茫不知做啥才好

逾半畢業生很迷茫不知做啥才好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陳總統提出縮短貧富差距計畫,其中就是要幫助弱勢族群找工作。其實,這年頭,誰最怕沒工作?答案就是剛入社會的畢業生,因為有超過一半的人,都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如果有打工或實習經驗,再加上不錯的外語能力,最受老闆青睞。

  誰說工作不好找?機會就在你身邊。24歲的佩璇雖然還在唸研究所,但服務生、英文家教到電訪員,什麼沒做過,六七份的打工經驗,讓她一點也不擔心失業找上門。同樣還在唸書的勁力天生一副娃娃臉,但他可是連HIP HOP老師都當過,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找工作從來不是問題,但這可是一般新鮮人的大問題。

  除了不了解自己,像是薪水該多少、缺乏專業、進不了大公司、擔心念的不是名校等問題,都讓他們亂了陣腳,其實辦法很簡單。除了打工實習之外,事實上今年的工作職缺,比去年多了整整五成,機會擺在眼前,就看你能不能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