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做飯糰協助家貧學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又是驪歌高唱的季節,桃園治平高中在畢業典禮前夕,首度舉辦飯糰節,讓畢業生製做各式各樣的創意飯糰義賣,幫助家境貧困的學生。治平高中今年首度舉辦「飯糰節」,同學們以「關懷、感恩、團結」的信念來進行,以人飢己飢的方式,為沒飯吃的同學募款,實際呈現出對同學的關懷。飯糰就成了治平高中校園內傳遞「感謝」的代表物。

  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的飯糰紛紛出籠,學生穿上有特色的衣服,賣力的叫賣學生賣飯由於飯糰代表著感謝的意義,老師們的桌上個也堆滿了同學送來的飯糰,讓夫子們開心這下子真的體會滿懷感謝。縣議員彭聖富也以校友會身份,一口氣捐贈上萬斤的白米,並與便當公司協商轉換成便當後,提供給學校無力支付便當的十多位同學。

  因此,活動一早,他即以卡車親自載送白米至校,並以扁擔挑起百斤的米,轉由董事長王椿安、校長洪信彥代為挑起重擔,活動中同學們不斷的以掌聲表示對捐贈者的感謝。二個小時的活動,共賣出四千多顆的飯糰,總共募得近二十萬的款項,董事長王椿安欣慰的表示,該款將以專款方式提供給無力支付便當的同學使用,未來飯糰節也將成為治平每年的重要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