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凝膠噴一噴整型快速消腫

血液凝膠噴一噴整型快速消腫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做完整型手術的病患,最困擾的就是手術後的腫脹不適,讓病患必須花上很長一段時間,等待傷口消腫復原。現在,醫界研發出一種利用自己血液萃取,做成手術用的美容凝膠,讓恢復期縮短了一半。

  安靜的手術室裡,只能聽到呼吸器規則的跳動。陳醫師正在為這位病人進行的是眼袋消除手術,就在眼袋脂肪已經抽除,進行最後縫合步驟之前,陳醫師拿出了一支事先準備好的針筒,裡頭注滿鮮紅的液體,施打在病患剛施打完手術的眼袋上。短短三秒鍾時間,原本流血的眼袋立刻止血,原本腫脹的傷口也恢復了平整。這個神奇的東西,就是所謂的「自體三秒膠」。

  自體三秒膠的萃取其實相當容易,簡單來說,就是在手術前,先抽取病患身體二十C.C到六十C.C的身體血液,再把這一小杯的血液,經由藥品作用,還有特殊離心機器的離心,把血液中的血小板、纖維蛋白質和凝血劑萃取出來,做成神奇的自體三秒膠。手術快完成前,將自體三秒膠噴灑在傷口內,不但可以迅速止血,更可以幫助術後傷口消腫。

  復原自體三秒膠是如何發揮這樣的功效?原來人體受傷後,傷口的凝血過程會產生纖維蛋白黴,再增城纖維母細胞去修復傷口。自體三秒膠,就是利用抽取出來血液中的纖維蛋白原與凝血脢,將兩者作用後的凝膠覆蓋在出血傷口,短短三秒,立刻發揮神奇功效,對於想要在術後快速消腫的病患,實在是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