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蔬果偷斤減兩量販店最嚴重

生鮮蔬果偷斤減兩量販店最嚴重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菜蟲哄抬菜價之外,還出現商家把蔬果的重量灌水,大家還是買貴了。消基會就抽檢了台北市的傳統市場、超市還有量販店,結果發現小白菜、小黃瓜和蝦子,這些東西在量販店的重量誤差最大,而價格則是超市賣得最貴。

  很多人喜歡到量販店買蔬果,總覺得量販店賣的最便宜,尤其價格、重量通通標示在包裝上,一目了然,可以買得安心。不過,包裝上標示的重量,真的足夠嗎?看看這包從家樂福買的小白菜,包裝上標示兩百五十克,不過實際一秤,卻只有兩百三十三克,而這包在微風廣場超市買的蝦子,標示有兩百二十克,但實際卻只有兩百一十一克。不只超市、量販店不足重量,在中山市場買的小白菜,說是有半斤,實際卻不足三十克。

  也就是說,要把產地、重量、上市日期及有沒有噴灑農藥等資訊,全都透明化,完整標示在包裝上。並且在賣場擺設公秤,讓民眾隨時秤重,這樣才能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