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挾帶豪大雨 氣象達人解說

海棠挾帶豪大雨 氣象達人解說 | 華視新聞

彭啟明 報導  / 台北市

  海棠颱風目前行進的路線有沒有改變?它的暴風圈外圍是不是變大了?讓氣象達人彭啟明教授來告訴大家。

  目前海棠颱風的中心位在花蓮的東南方三百公里左右,正以每小時二十幾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緩慢地前進,目前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極有可能在明天午后在宜蘭到花蓮之間登陸。但目前來說二十四小時的氣象預報誤差大概有一百公里左右,極有可能在東岸的任何一個地方登陸,因此請您不要掉以輕心。

  同時,目前颱風的外圍環流已經籠罩了全台灣,環流最外圍的路徑已經在下午的時候侵入了東岸的陸地,全台灣也都下了一些雨,因此預計雨勢在午后會逐漸加強,到了明天的時候雨勢會更大,整個星期一台灣都會在狂風暴雨中,也請大家特別留意。

另外,颱風未來兩天的走向,在明天將會影響到全台灣,到了星期二的時候中心點會輕觸到中國的福建,在中國福建或浙江附近登陸,預計將要到星期三台灣才會脫離整個外圍環流的影響。目前颱風的風力預估以宜蘭最大,最大的平均風有十二級,最大的陣風有十六級,十二極已經是接近颶風的水準。北部的地區接近九級到十二級,至於桃園新竹一帶大概是七級到十二級左右,七級的時候走路會較難行走。

  明天在台灣的風力會相當大,極有可能到達停止上班的標準,請大家密切注意晚上人事行政局的報告,在雨量方面,這次的雨勢也來勢洶洶,不過可能沒有預期的大。目前中央氣象局預估雨量,北部大約在一百五到三百毫釐左右,東部的話會有三百到五百毫釐。在西半部大概會在兩百毫釐到三百毫釐左右,山區的部份北部大概會到達八百毫釐,中部山區大概會有一千毫釐,南部嘉義的山區會有一千三百毫釐,像這樣大的雨量會在一兩天內在台灣降下,可能會造成非常大的災情,請大家特別留意海棠颱風的動向,注意居家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