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港仔村9戶人家 望斷歸鄉路

 / 屏東縣

  帶您關心社會角落!三年前海棠颱風來時,在屏東滿州鄉的有九戶人家,因為房子被土石流沖毀,被安置到廢校的九棚國小,到現在,睡教室都睡三年了,還是無家可歸,以校為家。

  以前小學生的健保室,現在是他們的房間,簡陋的木板床,紅色的大布幔,就是隔間,一家人的隱私就靠兩塊布保護,還有人是睡在大禮堂,鍋碗瓢盆堆成簡單的廚房,廢棄的九棚國小,成了他們暫時棲身的家,但是大家都想回原本的家。

  三年前遭海棠颱風土石流淹沒家園,滿州鄉港仔村9戶廿幾位村民,被安置到廢校的九棚國小後,居民說,他們好像就被世界給遺忘了。

  村民想回家,但不知家在那裡?想重建家園,家園已經被土石流沖毀,有災民想買下學校教室當家,也有人想搬到恆春,但是都面臨相同的問題,沒有錢,總共九戶二十幾位居民,幾乎都沒有工作,家園何時能重建?對他們來說似乎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