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粕面膜市價300自製只要50元

酒粕面膜市價300自製只要50元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詹智淵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市面上最熱門的美白產品「酒粕面膜」,一片要價三百元,卻賣到缺貨。但你知道嗎,這可以自己DIY製作,民眾只要用紅酒及發酵的甜酒釀,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泥狀,就變成酒粕面膜,非常簡單。而且專家表示,甜酒釀含有天然酵母,品質完全不輸大廠牌。製作一罐,成本只要五十元。

  想要有白皙、水噹噹的皮膚,不用再花大把錢,到百貨公司搶買美白面膜,你可以自己DIY。方法還很簡單,只要商店購買甜酒釀及葡萄酒就能製作。首先將一罐甜酒釀裡的糯米過濾出來,用湯匙壓一壓,倒入果汁機裡,再加入兩湯匙的葡萄酒,按下果汁機鈕,攪拌一下,活的酒粕面膜就完成了。

  沒想到這灰色泥狀的混合物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及PITERA,如果覺得太稀,加入十湯匙高嶺土凝固,敷在臉上,就能輕鬆美白。不過專家提醒,對酒過敏的人不能使用,而且用完後,記得放入冰箱,保存期限能有一個月。(記者詹季燁 詹智淵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