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飽受戴奧辛汙染 居民苦不堪言

家園飽受戴奧辛汙染 居民苦不堪言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劉漢生 報導

  被污染的魚今天全部毒死了,但是池底裡面的戴奧辛淤泥才是問題。全部清完,至少五十億,錢在哪裡?都是問題。

  六十九歲的陳老太太是中石化安順廠關廠前的最後一名員工,受到戴奧辛的汙染,她截去了右腳,莫名的病痛使她長期臥病在床,這幾天毒素又在她體內作怪,讓她痛不欲生。廠區附近有一千兩百多戶、四千多位居民健康受到威脅,生活陷入困境,村子裡一個個悲慘故事不斷上演。

  廠方旁的竹筏港溪底泥遭到污染,漁塭檢驗出含有戴奧辛毒素的魚全部都被撲殺,可是問題真的解決了嗎?魚能毒死,但是大片受污染的土地,要怎麼挖?這些人該怎麼辦? 處理不容易,加上成本估計要五十億,這個難題讓相關單位很頭痛。

  含有戴奧辛毒素的魚,雖然已經被毒死了,但是在安順廠附近的污染土地,到現在仍然沒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法。對居民來說,再多的補償金,如果換不回他們的健康,也是枉然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