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原水汙濁民眾儲水備用

石門水庫原水汙濁民眾儲水備用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黃敏惠 戴榮賢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南桃園超過九萬戶已經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北桃園供水量,也得打折。還有位在台北縣土城,管線末端兩萬用戶,目前更是無水可用。還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石門水庫也不敢打包票。

  說到颱風天停水,開理髮店的陳先生就滿腹牢騷,因為每次要停水都是說停就停,根本來不及準備。十多個水桶,老早在颱風知道要來之前,就已經裝滿。理髮店的影響大,住家也很慘,沒有自來水就乾脆在門外接雨水,再一桶桶的倒在浴缸裡,民眾怨聲載道,不過水實在太濁,真的不能用。

  自來水公司打算把南桃園地區分區供水,目前楊梅、新屋和新竹的湖口鄉先停水,預計已經有超過九萬戶的民眾受到影響,而北桃園的供水也會大幅下降,原本民眾以為今年剛完工的抽水站,能夠抽出淤泥,免於停水惡夢,不過卻沒有發揮作用,行政院長謝長廷說要追究相關責任。桃園地區何時才有乾淨的水可用,誰也不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