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獨家搶先報不衛生筷九成進口

華視獨家搶先報不衛生筷九成進口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早在衛生局公佈之前,華視新聞已經搶先一步為您追蹤到衛生筷的上游廠商,國內高達九成免洗筷都來自中國、越南,品質根本無法可管。這一桌子來自小吃店、夜市、路邊攤以及免洗餐具專賣店的二十一種免洗筷,就是華視新聞七月二十九日搶先報導的漂白劑免洗筷。經過公正單位化驗,高達八成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

  華視突擊上游包裝廠,業者並不知道賣的免洗筷裡殘留漂白劑。追根究柢,國內法令只對容器做規範,免洗筷殘留漂白劑或販賣漂白劑免洗筷並不違法。少了公權力,完全只靠業者良心,也難怪中國、越南的免洗筷供應商敢大喇喇把黑心免洗筷送進台灣。無法可管,大家只能自求多福,拆包裝時從側邊壓縮封口打開,筷子就不會沾到可能含重金屬、工業用原料的油墨。拆開後聞一聞,味道又酸、又像化學藥劑,或筷上有這樣沒削乾淨的竹皮或污漬就不要使用。接下來把免洗筷泡進熱水裡,放置超過二十分鐘,也只能溶解出70%殘留的二氧化硫。

  醫師最終的的建議,還是不要使用免洗筷。沒錯,自備不銹鋼筷最衛生,雖然沒有免筷方便,但包證不會吃下漂白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