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壓力上身 專家傳授紓壓妙方

李婉涵 蔣誼鈞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前一陣子自殺事件頻傳,心理輔導專家就認為,都市人經常面臨沉重壓力,尤其有些人忙到連一分鐘喝口水、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現代人該怎麼紓解、避免壓力上身?聽聽專家怎麼說。

  趕趕趕,趕到暈頭轉向,急到腎上腺素激增。現代人分秒必爭,求速度、講效率,不過稍沒注意,小心壓力就這樣悄悄找上門來。怎麼紓壓,專家說簡單三步驟,其實很容易,心情感到有點兒鬱卒嗎?找個人說說話,排除排除情緒垃圾,絕對會讓自己感到好一些,要不然乾脆跑跑步、打個籃球,流流汗,運動一下,倒也是個好主意。

  當然如果壓力情緒已經排山倒海而來,那麼還是得請出專業醫療的協助,除了適時求醫外,避免負面資訊的吸收來影響錯誤的判斷,像是媒體自殺新聞的過度氾濫,專家學者就指出,嚴重時還可能導致自殺潮的來襲。跨在自殺的黑色幽谷前,不妨停住腳步、想一分鐘,因為一個動心起念間,生命或許將有不一樣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