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藥品招標耗時 藥廠費力打通關。

醫院藥品招標耗時 藥廠費力打通關。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為了要爭取醫院採購藥品,藥商從實驗到得標,藥廠至少得花上兩年以上的時間,就有藥廠的高層主管,向華視表示,競爭激烈的藥廠業務員,為了爭取醫院訂單,幫醫生繳水電費,陪著上酒店,都是常有的事情。

  這樣一包藥,您等個十幾分鐘就領到,但是,藥廠可是花了兩年以上,才讓醫院願意花錢採購。因為,每種藥品,藥廠必須先找到醫院,幫忙進行第一次臨床試驗,證明效果後,才能取得執照。這已經花了一年以上時間,接著還要說服一家家醫院的藥事委員,讓醫生再花半年以上,試用藥品才能正式參與醫院的招標,取得兩年一簽的合約。為了打通這一關又一關,藥廠業務員,可是拼了命。

  而這所謂的操作空間有多大,就是醫生可以拿到的好處,有多少。也因此,又要兼顧藥廠的利潤,就會出現用低價藥品取代的狀況,而這些,除了醫師藥廠之外,那個病人會知道自己吃下去的要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