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陶藝造景 王龍德打造藝術社區

結合陶藝造景 王龍德打造藝術社區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黃裕發 報導  / 苗栗縣

  大家都知道鶯歌陶瓷很有名,不過在苗栗圳頭,也有位陶藝家王龍德,打造了一間特色藝廊,結合了陶藝造景和【水土保持局】的生態設計,就連廢鐵的瓜棚架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手裡細細琢磨的陶塊,斗大的醉陶兩個字,讓訪問還沒開始,倒是一眼就瞧見,藝術家王龍德,對陶藝的熱愛程度。

  學生、教陶藝,最棒的還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甘寂寞的王龍德,可不想單純享受,當一個藝術烏托邦的主人,怎麼找出苗栗的在地藝術味,他說,這才是自己最關心的話題。

  當然,來到藝術家的秘密基地,怎能錯過大師的即興創作,光是整個景觀休憩區,看見的除了,生態工法的設計,還能瞧見藝術美學的用心。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瓜棚架,瞧個仔細才發現,別人家的瓜棚,長的是果實纍纍,這裡卻是五花八門的臉孔表情,就連撐起人海面具的棚架,廢棄不用的鐵,也成了另類的創意素材。赤腳走過圳頭藝術園區,看見的,除了有藝術結合生活的創意火花,也看見了在地藝術家,王龍德的一片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