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健康檢查預防甚於治療

頂級健康檢查預防甚於治療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什麼都講究頂級,連各大醫療院所,也紛紛推出"頂級健康檢查",這些的一套下來,動輒八到十萬檢查,真的能發揮早期診斷的功效嗎?這台儀器,是要讓僅僅零點五公分癌細胞,都能現形的PET正子斷層掃描儀。而直接表現生命象徵的心跳,則是要靠這台儀器,當您被一條紅色光線掃過,三到四毫米的心臟血管通通看得清清楚楚,而這一台,更是把您看得透徹,全身血管,尤其是精密的腦部組織,三十分鐘MRI磁振造影,知道您腦中風的可能機率。

  這三台可以說是現在健檢的明星機器,三台各做一次,是要價八萬元以上的豪華健檢套餐,在這個看似歐式皇宮的健檢中心,則是要您聞不到藥水味,做健檢,就像是到五星級旅館享受,然而不管是頂級八九萬,還是自費,更想知道的是,健保局針對四十歲以上,每三年免費一次的健康檢查,是不是就不夠保險?也因此,二十歲以上就建議每五年做一次健檢,四十歲以上,可以配合健保局每三年一次免費健檢,六十歲以上則是每年監測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