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月餅蜂蛹 螞蟻入餡

另類月餅蜂蛹 螞蟻入餡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月餅的口味琳瑯滿目,但是您吃過用螞蟻或是蜂蛹入餡的月餅嗎,雲林有一名"義消"突發奇想,把虎頭蜂窩,裡面的蜂蛹取下來,作成月餅,還有台中一家月餅業者,也推出螞蟻月餅,以螞蟻當餡,一盒竟然還要賣到一千兩百元。

  仔細看哦,這月餅裡黑黑的餡,可不是什麼肉削哦,看這名男士吃得津津有味,這是不折不扣的螞蟻月餅業者,從俄羅斯進口烘乾的紅螞蟻,說吃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涉及療效不怕被開罰,因為消費者很捧場想嘗試的人根本不在意,一盒一千二元照買不誤。

  更離譜的是,有人光吃月餅還不夠,還要沾著螞蟻吃,中秋節吃月餅,口味越來越奇特,還有人把虎頭蜂的蜂蛹拿來入餡這名麵包師父,其實是雲林義消,他把為民服務採回來的虎頭蜂窩,裡頭的蜂蛹拿來當月餅餡,還拿貨真價實的虎頭蜂來作裝飾,每一個月餅都放上一隻放同樣強調吃了養生又健康,他還想申請專利,只是,看到蜂蛹當月餅奇特的外觀,恐怕敢吃的人不多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