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摩洛哥餐廳香料入味齒頰留香

首家摩洛哥餐廳香料入味齒頰留香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用餐時間,如果你想常識點新鮮的,我門要介紹您台北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校園裡,開了全台灣第一家摩洛哥餐廳,摩洛哥蔡使用大量的番紅花,還有鬱金香粉,口感如何,帶您一塊去嚐嚐。

  陶鍋裡頭,在燉煮的,摩洛哥菜的道地家鄉菜塔吉,黃橙橙的顏色,就是番紅花還有鬱金香粉染出來的,為了讓香料入味,師父把形狀像是個斗笠,造型奇特的鍋蓋蓋上,這個摩洛哥話叫做塔近的陶鍋,在當料理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常吃重。香料就是摩洛哥菜的重點,鬱金香粉不只添色,還能增香,小茴香也是主角,能夠去掉肉的腥味,在阿拉伯料理中也很常見,而番紅花更是珍貴的香料,因為她的價格,可以媲美黃金。

  摩洛哥人連茶都不放過添加香料的機會,用薄荷葉還有北非特產的綠茶葉,泡出的薄荷茶,是摩洛哥人最愛的飲料,去油解膩,化解口中繁複的香料,只剩下淡淡的甜美薄荷在喉頭,窗外的景致,更是最好的點綴。找一個悠閒的中午,嚐嚐摩洛哥菜,地中海的氣息,將從嘴裡透過舌尖,挑動腦袋裡的想像細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