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珍貴狗兒出籠 正港台灣犬比美

六百珍貴狗兒出籠 正港台灣犬比美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狗狗選美比賽在世貿登場,幾乎是全台灣的冠軍名犬全都出籠了,有六百多隻狗狗相互較勁,他們要角逐冠軍,其中最特別的是有一隻才剛剛獲得了國際認證成為新純種的台灣犬也來比賽。

  猛力一跳輕鬆跨過柵欄挑戰速度與敏銳度,對這隻邊界牧羊犬來說一點都不難,跑完了全部障礙,只花了十八秒,不過不是每隻狗都這麼厲害,這隻拉布拉多跑到一半居然就隨地方便起來,讓主人當場好尷尬。除了狗狗敏捷賽,還有六百多隻名犬要角逐冠軍。而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剛獲得國際認證的台灣犬。

  雖然台灣犬還要經過更長時間的觀察,才能完成確認,不過所謂的台灣犬,就是黑狗兄,早期教高沙犬,身高在43到52公分之間,毛短質粗,顏色則有黑色,虎斑色,目前全台灣約有兩千隻,身價不凡大約在20到60萬之間。除了台灣犬現場還有很多珍貴犬種,像是這隻鬈獅犬參加過無數的比賽,身價大概一百多萬,而這隻德國威瑪犬則是16世紀歐洲的王室獵犬,全台不到一百隻,到底哪隻狗具有冠軍相,不妨到現場來親自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