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封路拒徵收 居民築牆圍堵

 / 花蓮縣

  有這樣的怪事,花蓮縣這幾戶人家,在出入道路相互卡來卡去,最後誰也出不來。一名江姓男子,不滿門口的土地被徵收,氣的用柵欄封路,害其他鄰居進不也出不來,告也告不贏他,於是也在柵欄外再築兩道水泥牆,要擋路大家來擋,最後誰也出不來。

  機車騎進花蓮崇德村的這條小路,被這道水泥圍牆給擋住,而且圍牆裡頭還有另一個紅色柵欄,總共四道屏障,把整條馬路一分為二,變成兩條死路。原來柵欄裡的江姓屋主,不滿政府二十年前,未經同意把她家土地徵收為道路,她氣得在家門前裝上這兩道紅色柵欄,自己出得去但別人進不來,村民想走只能多繞一公里的路,不然就像這對父子一樣,翻過柵欄。村民在打官司還敗訴的情況下,乾脆在柵欄外加蓋兩道水泥牆,既然進不去,也不讓屋主出來。

  江姓屋主認為土地是她的,她想怎麼圍就怎麼圍,村民反堵的行為已經妨礙到她的自由,她將會提告,這起土地所有權引發的爭議,恐怕沒這麼快落幕。(記者張益鈞、戴君恬、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