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火車追疑點 疑人為肇禍

這起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儘管兩位駕駛都說當時火車柵欄沒有放下,但調查人員重回現場卻發現事實大逆轉,發生意外的高雄臨港線火車,感應器根本沒壞,柵欄也有放下,懷疑是當時指揮的義警判斷錯誤,造成車禍。

把畫面倒回上午發生撞車的現場,警鈴聲響個不停,運務段的人說,車禍發生前警鈴早已警示,柵欄也根本就沒壞,再看仔細一點,平交道柵欄到底有沒有落在休旅車和砂石車的上,從車頂留下明顯的痕跡,顯示車子的確受到柵欄撞擊,和兩名駕駛說號誌壞了沒有警示有出入,事後調查大逆轉,既然號誌沒壞那為何指揮交通的義交要叫駕駛硬闖?

當時指揮要兩部車趕緊過去的就是這名義交,原來是他,沒注意到火車來了,除了人為因素,有沒有可能是柵欄放下來的時間太慢,導致駕駛人和義交都反應不及,鐵路局說會馬上檢討改進,只是這個路段,車流量大,又沒有監視器,發生意外責任格外難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