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禽流感 學校全面備戰

防堵禽流感 學校全面備戰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戴榮賢 徐湘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防疫政策今天開跑,台北市各級學校開始要求量體溫,發燒38度以上,就必須留在家裡。不過曾經帶領全國抗煞的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卻質疑,這恐怕是多此一舉,因為因為禽流感跟SARS不一樣,它在發燒前就有傳染力了,等量出發燒才要隔離,為時已晚。

  每天幾百位幾千位學生聚集的校園,如果爆發禽流感怎麼得了,教育部緊急發佈,校園發生新型流感疫情及時通報的作業規定,如果有學生發燒38度以上,而且肌肉酸痛頭痛,還連續咳三個禮拜不好,每週要定期通報。而一旦每個班級有五分之ㄧ的學生出現這些症狀,就必須立刻通報。

  教育部也呼籲,學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一出現這類疾病症狀就留在家休息,並戴口罩量體溫。說到量體溫,其實很多小朋友早就在老師的帶領下乖乖量體溫,但單靠量體溫是無法預防禽流感的,少和禽鳥接觸,感染的機率自然少之又少。另外,現在出門絕對不能帶禽鳥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否則也會被罰一千五百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