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藝團公演 展現拳腳真工夫

台灣綜藝團公演  展現拳腳真工夫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唯一的國家級的雜耍特技團體,台灣綜藝團長年在國外巡迴演出,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但在台灣卻沒有太多的表演機會,外國人當寶,台灣人卻看不到的窘境,經過多次爭取,台灣綜藝團這個月終於有機會演出,華視新聞獨家深入劇校,帶你看看綜藝團的真功夫。

  

  在舞台上精采演出的就是台灣綜藝團,每個人都有超過十五年的武功特技基礎,除了一般的舞蹈之外,超過常人想像的特技表演,才是他們的強項,腳下踩著踏板、頭上還要頂著磁碗,高難度的蹦碗技巧,可是要十多年的苦練,一不小心就會飛出去。除了動感的表演,強調平衡,大膽的疊椅,更是台灣綜藝團的知名節目,團員呂紹帥還曾在演出時從八公尺的高度摔下。一個個精采節目都是團員用血淚所換來的,但是這些台灣本土的文化卻進不了台灣自己的國家劇院,雖然進不了兩廳院,但是經過團員的努力奔走,終於有機會在台北縣的新莊演出,為了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所有團員都是拼了命練習。

  為了追求更特別,更突出的表演,台灣綜藝團的成員,從小就要接受嚴格訓練,就算被罵到哭,也不敢掉眼淚,一天超過十二小時的苦練,就是為了成就短短幾分鐘的完美演出,每年接受美國哥倫比亞經紀公司邀約,出國巡迴七十多場,雖然在國外得到超高評價,但是台灣綜藝團最希望的還是可以在台灣表演,讓台灣的觀眾也看得到他們努力練習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