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台北站售票員罹患肺結核

台鐵台北站售票員罹患肺結核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抽煙傷肺,再來這個更恐怖,每天人來人往的台北火車站,驚傳【男性售票員】,罹患了【開放性】【肺結核】,一邊賣票,一邊咳嗽,直到上個月住進醫院,同事才知道,他有肺結核,車站員工,人人自危,一百八十多人下午全部接受健康檢查,展開追蹤。

  標準的白衣藍褲,一百八十名的台鐵員工,上班抽空,做身體檢查。個個神色匆忙,不願多談,這全是因為台北站,發現一名四十六歲的男性售票員,患了開放性肺結核。

有沒有傳染,還不曉得,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名染病的售票員,在三十三號窗口工作時,不停的咳嗽,自己以為感冒,在上個月二十號告假看病後,就沒來上班,直到這個月七號,才由醫院確診為肺結核。讓來往的旅客,聽了好害怕。

台鐵表示,早就加強消毒,醫師也說,不必過度恐慌。醫師說了,生活中有太多感染肺結核的機會,只要咳嗽超過兩個禮拜,都要盡快就醫,才不會不知不覺讓病毒在人群中傳開。(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