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建功 古坑咖啡飄香

水土保持建功 古坑咖啡飄香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黃裕發 報導  / 雲林縣

  歷經了土石流重創的古坑,透過當地居民和水土保持局聯手打拼,再加上咖啡故鄉的強力行銷,更為古坑帶來滿滿的商機。現在這一杯遲來咖啡香,帶動了古坑的休閒產業加足馬力起飛,保守估計一個禮拜有二萬人潮,而一年下來,至少十億新台幣的收益跑不掉。

  消費人潮、觀光商機不斷湧進,為的就是一杯當紅的古坑咖啡。咖啡故鄉的拉抬造勢,為古坑的在地產業打了漂亮的一仗,不過對於華山居民來說,歷經了土石流重創後,這一杯遲來咖啡香,讓他們看見的,卻是社區總體營造力量的發酵。想辦法在危機中找生機,及時伸出的援手,水土保持局一系列,土石流整治結合農村發展的規劃,快馬加鞭的展開,強調用綠意植栽來代替人工味的刻板設計。

改頭換面的古坑,令人驚艷,一杯古坑咖啡,讓人看見台灣的在地產業,其實大有可為,下一步的計畫更夢想與國際接軌,古坑居民說,他們要讓世界知道,台灣不只喝茶出名,就連外來的咖啡也能夠在這裡落地生根,有個全新的故鄉,這個名字就叫做古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