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禽鳥帶病毒?農委會存疑

台灣禽鳥帶病毒?農委會存疑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英國傳出台灣出口的禽鳥帶有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五十三隻銀耳相思鳥在十天內死亡,不過農委會卻表示,這批相思鳥的數量與台灣出口的鳥隻數目不符合,農委會還高度質疑,英國的檢疫方式有瑕疵,而我們實際走訪疑似出口相思鳥的鳥園,老闆說,他們根本沒有飼養銀耳相思鳥。

  聽見英國傳來的消息,農委會馬上消毒,認為英國的檢疫過程,疑點重重。除了檢疫瑕疵,農委會也說,該批出口銀耳相思鳥的數量,只有一百隻,與英國公佈的一百零一隻不符合,農委會質疑,是英國進貨過程出了問題,不是國內鳥園有H5N1禽流感病毒。

  不過,位在台中縣太平市這家被傳出出口問題鳥的鳥園裡頭,卻找不出一隻銀耳相思鳥,數以百計的鳥全都是鸚鵡,業者還極力撇清,說他們不賣銀耳相思鳥。仔細瞧瞧,銀耳相思鳥的確只產在中國以及中南半島,屬於保育類,業者說,國內的銀耳相思鳥,大多是走私進口的,有沒有可能是輸出時魚目混珠,農委會卻又表示,出口到英國的禽鳥,都是通過檢疫,在國內飼養的,不可能參雜中國走私鳥,目前除了去函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之外,也將派員到英國協助調查之外,看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李慧芝 郭書銘 江麗君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