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教材沒用 業者退費僅一成

天價教材沒用 業者退費僅一成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有很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花大錢在子女身上十分常見,只是這些投資一不小心就會成了冤枉錢,台北市有位家長花了十幾萬,幫他唸小學的小朋友,買了訓練記憶課程的教材,上了一堂課後發現效果不如預期並要求退費,結果補習班只退了一萬多元,氣得家長向立委投訴。

  什麼樣的課程加上教材要價十二萬?望子成龍的林媽媽為了讓寶貝小孩能快速增加記憶,在學校園遊會上刷卡買了戴維思記憶課程,上了一堂課後發現效果不彰,業者極盡推銷之能要林媽媽讓小孩上完全部課程,結果課上完了,效果還是不怎樣,幾度反應要退費,業者十二萬元只願意退一萬元,林媽媽氣得跟消保官和立委投訴。

  更糟的是,查證下才發現業者根本沒立案,是家非法補習班,他們大力宣傳的成效可能涉及廣告不實,目前消保官已經針對案件進行調查,一旦確定廣告不實,會處以五萬到兩千五百萬不等的罰款,而如果您不想花錢又搞得滿肚子氣,買任何東西前一定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