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所禁外食 消基會批不合理

娛樂場所禁外食 消基會批不合理 | 華視新聞

黃翊真 李慧芝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國內還有許多娛樂場所,是禁止攜帶外食入場的,電影院華納威秀就曾經被投訴到消基會,消基會也強調禁止攜帶外食很不合理,經過公平會以及消基會的協調之後,華納威秀終於把禁帶外食改成『禁帶熱食』,不過,包括國賓,喜滿客等大型戲院,還有六福村等遊樂園,都還是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入場。

  可樂,爆米花,這些看電影必備的零食,平常不到五六十塊,在電影院裡頭價格則是暴增三倍以上,一個月起碼看兩次電影的陳先生就說,每次兩個人來看電影,卻得要花上三張電影票的錢。就是因為當初的禁帶外食,被一狀告上消基會的華納威秀,則是強調,他們已經把規則放寬,改成禁帶熱食。

  除了華納威秀的禁帶熱食,目前國內多數的大型電影院,都禁止攜帶外食入場,包括喜滿客影城,國賓影城,而六福村等遊樂園,也同樣不准遊客帶外食。有氣味的熱食,也許真的不適合在電影院裡頭食用,不過,消基會表示,就算消費者攜帶外食入場,業者也不能對消費者搜身,否則就是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