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最愛EMBA學生 政大居榜首

企業主最愛EMBA學生 政大居榜首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EMBA課程,在中高階主管間蔚為風潮,但您知道2006年最受喜愛的EMBA是哪一所嗎?根據,天下雜誌調查,政大,台大,交通大學,仍是企業最受喜愛的前三名。台大EMBA畢業後,還有六成的校友,平均加薪了30%。而私立元智大學,也因為學費低,風評好,首度擠進排行榜的第十名。

  每年EMBA開課,總少不了名人學生,中高階主管,在職進修,學新知、拿文憑,還可以拓展人脈。不過,根據雜誌調查,今年最受喜愛的EMBA,除了政大蟬聯冠軍外,幾乎是大洗牌。台灣大學,躍居第二,交大,退到第三名,中山,成功緊追在後,名次大幅提前,剛獲得教育部五百億補助的私立元智大學,也因為物超所值,首度擠進了第十名。

  首創EMBA課程的台大,明年進入第十屆,和政大,並列三千家企業中高階主管的最愛。從台大畢業的學生,有六成的人,平均加薪了30%。不過,在學生眼中的滿意度,卻是最低。台大表示,明年的EMBA課程,將會全部重排。改成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用更多的討論來激發創新,放眼國際,培養出更多的企業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