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遭砍 免稅取消 退休教師爭權益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三十四萬軍公教最快明年恢復課稅,影響人數最多的中小學老師,得同時面臨繳稅,和18%的問題。今天全國退休教師聯盟,針對18%舉辦的第一場集資訴訟說明會,就吸引了兩百五十名的退休教師聆聽,有老師說,政府片面解約,那他們退休是不是也可以反悔,再回學校教書。

  一輩子為社會做育英才,沒想到退休後,不但要跟別人一樣繳稅,還得被砍18%,退休中小學教師,在訴訟說明會前,圍在一起討論,大家愈說愈生氣。全國第一場由退休教師聯盟舉辦的,維護退休權益訴訟說明會,原本北區報名人數只有一百七十五位,沒想到一下子來了兩百五十人,擠爆會場,前立委蘇盈貴也出席表達支持。

  教師們打算在二月十六日,銓敘部一宣布實施三十天內,來提出訴訟,但由於每位教師的退休條件不同,所以得交由不同的律師來打官司。他們也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舉行國外記者會,讓整個事件過程在國際媒體上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