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18%改革 近萬軍公教府前靜坐

抗議18%改革 近萬軍公教府前靜坐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郭書銘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不滿銓敘部提出的18%改革方案、違反公平正義程序,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師會今天中午,共同發起"反鬥爭‧要均富"大遊行,動員將近一萬人走上街頭,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並且提出銓敘部長下台、限期建立國民年金、徹查"退撫基金"弊端等五大訴求。

  抗議政府大砍十八趴優退定存,又沒經過公聽會的立法程序,就要上路,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師會決定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今天遊行隊伍將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著中山南路,直達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靜坐。抗議內容提出五大訴求,包括要求銓敘部長朱武獻下台、限期建立國民年金、裁撤兩岸軍事預算、徹查退撫基金弊端、開放公教組織工會,以及反撕裂、要均富的三反三要主張。

  退休老師們表示,過去他們為國家付出很多,在經濟起飛時刻也堅守教育崗位。新方案沒有清楚交代所得替代率的定義,因此他們在選前參與了勞工秋鬥,選後也要和現職教師們一起站上街頭,來表達心中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