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18%優存教改團體嗆聲

大砍18%優存教改團體嗆聲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18%的優退修正案,意外引爆兩個教改團體的戰火!人本教育基金會,打算發起全民公投,要求教師必須無條件納稅。不過,全國教師會反批,人本基金會要的公民投票,根本是在為阿扁總統的公投法解套!

  這是2002年教師節前夕,六萬名教師走上街頭的抗議遊行,當時還打出了(還我納稅權)的口號。時隔三年,教師課稅,卻不見施行,原因,就出在藍綠立委都支持(課多少,補多少的方案,讓老師稅收不減少,人本教育基金會大力抨擊,這根本是選舉綁樁,決定發起全民公投。

在國小,教了三十年書的老師,也認為,每個月多繳三千到五千元的稅,二十萬的國中小教師,將會更有尊嚴,不過,全國教師會,卻持反對立場,說人本,根本是為阿扁總統的公投法解套。

人本強調,發起八萬人提案的公投,絕非政治動機。因為接下來,還得有八十萬人連署,八百萬人投票贊成,才能過關,教師課稅帶來的九十八億稅收,是看社會能不能維持公平正義,每個人的觀念轉變,公投也才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