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提款宜注意謹慎交易留明細

 / 台北市

  明天就是除夕,各大銀行行庫也會開始休息,所以要辦理金融業務的民眾,要把握今天最後一個工作天,提早準備現金和繳納款項,都可以避開人潮,而過年期間自動提款機都有提供服務,不過民眾一定要留下交易民細。

  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每一家銀行趕辦金融業務的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擁擠或大牌長龍,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使用自動提款機,最好避開下午一點到四點,這段時間有些銀行會關閉跨行交易,而在三點半之前,一定要完成所有的帳款,否則利息還是會累計。而要使用保管箱,五點之前都可以,而在春節期間,ATM都會提供服務,但是最好選擇銀行附設並且固定的提款機,按密碼時,也要用手遮蔽,而無人銀行現在已經取消刷卡門禁,要注意周遭有沒有可疑人物接近,第四點則是要保留交易明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聽從陌生人的指示,隨意操作提款機。

  過年期間,消保會提供1950服務專線,各縣市消費服務中心可以為民眾及時處理消費問題。(記者林清彬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